青藏高原所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现场考评会

发布日期:2024-01-19 来源: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1月16日上午,青藏高原所党委开展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现场考评会。党委书记庄绪亮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党办工作人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

    考评以“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为重点,以推动落实党中央、院党组重大部署和青藏高原所党委年度重点工作安排、有效发挥“两个作用”为目标,对研究所各党支部2023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和支部书记履职尽责情况进行全面考评。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围绕提升政治功能、开展主题教育、发挥“两个作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支部书记履职5个方面,重点汇报了落实院党组和所党委部署工作情况,结合二次科考、珠峰科考等科研实践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情况,推广野外“氧气工作法”及青藏高原特色党建品牌建设情况,“四强”党支部建设情况,本支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情况。党委委员结合各党支部实际进行了工作点评,并对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庄绪亮在总结讲话中对各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成效和进步给予充分肯定,对支部委员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2023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所党委和各党支部充分发挥“两个作用”,圆满完成各项党建任务。各党支部党员有担当、活动有特色、工作有亮点,党建促进科研成效显著。他强调,2024年是研究所努力加快抢占青藏高原科技制高点、全面推进改革创新发展的关键一年,各党支部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紧密围绕我院2024年工作会议部署,持续完善野外科考的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拓展和丰富党建工作的内容和载体;进一步完善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党务干部交流培训;进一步促进党建和科研融合发展,积极弘扬科学家精神、青藏科考和青藏科学精神,为科研攻关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充分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

述职考评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