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简介

李 新    副所长



  李新,1969年10月生于甘肃酒泉,研究生学历,理学博士,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992年于南京大学大地海洋科学系获学士学位;1998年于中国科学院兰州冰川冻土研究所获博士学位。现任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研究员、副所长,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主任。 
  长期从事信息地理学研究,聚焦青藏高原及周边寒旱区流域,在流域集成研究、陆面数据同化、冰冻圈遥感与信息系统研究方面取得了创新性科研成绩,包括领导实施了“黑河遥感试验”(2007-2017),被国际同行评价为“世界级的观测”、“中国内容最丰富的水文遥感试验”;发展了我国大尺度陆面数据同化系统及高分辨率的流域尺度陆面水文数据同化系统,在非线性滤波算法、多源遥感数据同化等方面取得了领先成果。获得甘肃省自然科学一等奖、甘肃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测绘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中国科学院王宽诚西部学者突出贡献奖;入选中组部万人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并获“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已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SCI收录330+),论文总引用26000+(SCI引用14000+)。任Science Bulletin,《中国科学:地球科学》等多个国际期刊的编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