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高原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7-19 来源: 字体:[ ]
  2023年7月13日上午,青藏高原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交流会。中国科学院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李俊雄、成员李丹出席。党委书记、副所长庄绪亮主持会议,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交流会上,庄绪亮作了《青藏高原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进展及调研推进情况》报告,从调研工作概况、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已采取的措施及成效、后续工作思路和整改举措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所领导班子成员的调研工作情况,进一步明确了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的重点和努力方向。
  李俊雄在点评时,对青藏高原所认真贯彻党中央和院党组要求,结合二次科考、珠峰科考等科研实践,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和研究所实际选题,调研工作开展扎实,调研成效明显,教育成果具有特色。下一步,要深入分析主题教育前期调研情况,总结经验、提出对策,抓好调研成果转化,促进研究所改革发展。
  庄绪亮在总结中说,我所坚持将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中心工作相融合,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与一线科研人员交流充分,力争取得更好的成效。下一步,要继续完善调研成果,抓好成果转化,推动问题解决,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