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院资源环境领域2009年度重要方向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09-09-16 来源: 字体:[ ]
 

关于申报院资源环境领域2009年度重要方向项目的通知


为了促进我院资源环境领域青年科技人才的成长,以培养优秀青年科技人才为目标,院资环局决定在2009年组织一批青年人才类重要方向项目。此外,为了加强我院资源环境领域研究方法、技术创新,提升资源环境领域科研仪器的自主研发能力,院资环局决定在2009年组织一批新方法、新技术探索研发类重要方向项目。根据院资环局的通知要求,现将我所两类项目的申请事宜通知如下:


一、青年人才类重要方向项目申请
申请人条件
1、具有良好的学风和科学道德;
2、年龄不超过38周岁(出生日期在1971年1月1日以后)的研究所固定岗位人员;
3、已在本学科领域主流SCI刊物上发表4-5篇第一作者论文,或在国内本学科领域科学与技术研究上取得了突出成绩与作出重要贡献; 
4、拟开展的研究工作符合研究所的创新目标与研究方向; 
5、已担任院重大项目课题、重要方向项目的负责人不在此支持。
支持方式
每个项目支持50—80万元人民币的科研经费,项目执行期为3年。
申报与评审方式
1、我所将按照项目申报通知和项目申请指南的要求,负责组织初选与申报;
2、符合条件的申请人请填写重要方向项目(青年人才类)建议书(提纲见附件)和申请人简历表,于9月20日下班之前将电子版提交到科技处。我所将开会确定项目申请人。项目申请人需在完善建议书后于9月24日前将建议书和申请人简历表电子版报送科技处;
3、资环局负责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初评,并审核初评结果。通过初评的项目申请人编写重要方向项目可行性论证报告,资环局按照院重要方向项目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组织正式的评审与立项。

二、新方法、新技术探索研发类重要方向项目申请
(一)仪器研制项目
该类项目定位为预研项目,目标是争取国家、院的仪器装备研制项目,以环境、大气、海洋、地球物理等领域和野外台站为主。
(二)新方法、新技术与仪器功能开发提升项目
该类项目强调实验分析、观测的新方法新技术研发,以及仪器设备的功能改善与提升,以地球化学、环境科学等领域为主。
申请人与项目要求
(1)申请人应具有良好的学风和科学道德,为研究所固定岗位人员,在本学科领域新方法、新技术研发方面具有良好基础; 
(2)拟开展的研发工作符合研究所的创新目标与研究方向,能够与研究所观测、探测和实验平台建设紧密结合。
(3)每个项目必须明确技术负责人,鼓励与高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合作,已获得国家、院仪器装置类项目支持的相关研究工作不在此支持。
支持方式
每个项目支持100万元左右人民币的科研经费,项目执行期为3年。
申报与评审方式
1、我所符合条件的申请人请填写项目建议书(格式见附件),于2009年9月20日前将项目建议书电子版报送科技处,逾期不再受理;
2、资环局负责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初评,并审核初评结果。通过初评的项目申请人编写重要方向项目可行性论证报告,资环局按照院重要方向项目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组织正式的评审与立项。


我所申报联系人与联系方式:
科技处
联系人:戴 英
电 话:62849252  E-mail:daiying@itpcas.ac.cn
 
附件1:青年人才类重要方向项目建议书
 
附件2:新方法、新技术探索类重要方向项目建议书 

科技合作处 
2009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