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高原所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推进会暨党群干部培训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11-03 来源: 字体:[ ]

  1030日下午,青藏高原所召开了2023年党建工作推进会暨党群干部培训交流会,党委书记庄绪亮讲授专题党课,两委委员、群团组织负责人、支部委员、中层领导人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副所长安宝晟主持会议。  

  庄绪亮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 扎实推进新时期研究所党建工作取得新突破》为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及党中央和院党组关于党的建设的系列新部署新要求,重点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并就加强学风建设讲授廉洁从业专题党课,代表所党委进行现场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庄绪亮在报告中指出,“十三个坚持”全面概括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刻阐明了党的建设的根本原则、科学布局、价值追求、重点任务。我们必须深刻把握其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全面掌握和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更加自觉主动地指导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我们要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夏季党组扩大会、院党的建设工作会等重要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研究所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各项重点举措取得实效,以高质量党建工作促进研究所高质量发展。  

  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就研究所党建工作督促指导及其他相关党建知识开展培训,梳理总结了我所近期党建工作重点和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2023年党建重点工作进展及工作建议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强调,全体党务干部要站在全局的高度认识和把握党建工作,努力促进党建与科研融合发展。要始终坚持党对青藏高原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推动青藏高原特色党建品牌建设,凝练传承青藏科考精神,加强青藏高原特色党宣工作,以党建引领创新文化建设,为建设国际一流研究机构而奋斗。  

  会上,还举办了“四强”党支部授牌仪式。环境变化与地表过程研究中心第一党支部获评中国科学院“四强”标兵党支部,大陆碰撞与高原隆升研究中心党支部获评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  

会议现场

向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中国科学院“四强”标兵党支部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