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作一片”人才分类评价改革座谈交流会在青藏高原所召开

发布日期:2023-10-26 来源: 字体:[ ]

  1020日下午,协作一片人才分类评价改革座谈交流会在青藏高原所召开。会议特邀院人事局人才处(人才专项办)李园处长等到会指导我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庄绪亮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京区“协作一片”各单位人事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工作人员约30余人参加座谈讨论。我所党委办公室、综合人事办公室、科研教育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庄绪亮在致辞中感谢院人事局、各兄弟研究所对青藏高原所人才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指出,青藏高原在水资源安全、国土安全、生态安全等方面具有重要的屏障作用,是我国战略资源储备基地和中华民族特色文化保护地,也是在打造国际生态文明高地、推进全球生态环境保护、率先实行碳中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方面不可替代的重要区域,开展青藏高原地球系统科学研究正处于重要的机遇期。为此,青藏高原所始终重视人才培养通道与模式,目前已建成一支精干的建制化人才队伍,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打下了良好的人才队伍基础。他希望,通过与大家交流讨论,学习吸纳试点单位的宝贵工作经验,在院人事局指导下落实好人才分类评价工作。  

  李园系统介绍了我院科技人才分类评价改革工作以及推进情况。会议特邀我院参与国家试点改革的两家单位代表分享宝贵经验,数学院人事处处长翟小云、过程工程所人事处人才业务主管袁培分别从研究所开展人才分类评价的考虑、实施方案、预期成效等方面与大家交流了改革工作经验。  

  会上,“协作一片”各单位参会人员热烈讨论交流。通过此次交流,片区各单位进一步提高了对我院科技人才分类评价改革工作的认识,明确了改革方向、丰富了工作思路,确保改革试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李园处长介绍科技人才分类评价改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