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参加2023年中国地球科学联合学术年会

发布日期:2023-10-24 来源: 字体:[ ]

  20231014-1017日,由中国地球物理学会、中国地震学会、全国岩石学与地球动力学研讨会组委会、中国地质学会构造地质学与地球动力学专业委员会、中国地质学会区域地质与成矿专业委员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球科学部共同发起主办的2023年中国地球科学联合学术年会暨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第39届学术年会在广东珠海召开。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地勘行业、矿山企业等单位的4000多人参加大会。  

  会上,我所学术副所长、青藏高原地球系统与资源环境重点实验室主任丁林院士,副所长朴世龙院士分别做了题为“青藏高原从低地沙漠到高山森林隆升的过程机理及对周边环境格局的影响”、“中国陆地生态系统碳汇现状与潜力”的大会特邀报告。作为受邀参展单位,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与青藏高原地球系统与资源环境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联合在大会布设展台宣传,系统介绍单位和实验室建设情况、标志性成果产出、建制化团队、科研人才培养和平台资源优势等,全面展示了我所及实验室在青藏高原地球系统科学研究取得的显著进展。  

  参展期间,不少与会专家学者在展台前驻足观摩、咨询交流,对我所和实验室取得的科研进展和成果产出表示认可。丁林院士现场带领我所参展代表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相关情况,欢迎不同领域学科的专家学者来访深入交流,欢迎青年学子报考青藏高原所研究生,共同探索未来的联合创新模式。  

  本次大会为地球科学的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聚集和交流的平台,我所和实验室充分展示了“所为基盘,室为高地”的开放创新形象,进一步提升了影响力和知名度,为下一步加强联合攻关,推进合作交流平台建设起到了宣传和促进作用。  

我所丁林院士和朴世龙院士作大会特邀报告

与会人员驻足展台并与我所参展代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