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高原所与西藏大学在拉萨召开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4-18 来源: 字体:[ ]

  49日,我所与西藏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简称“联培生”)2023年度工作座谈会在拉萨部召开,西藏大学理学院院长普顿、生态环境学院院长陈天禄出席会议,我所拉萨部、科研教育处相关负责人、联培生导师代表以及2022级联培生参加了座谈。会议由拉萨部主任王君波研究员主持。 

  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联培生合作协议、生态环境学院基本情况、我所拉萨部与野外台站基础设施等情况以及联培生招生培养工作进展。重点讨论并明确了联培生工作机制,协商并基本确定了2023年联培生招生指标。 

  为了能让联培生在读期间获得更好的科研教育资源和生活环境,双方鼓励并支持联培生参加各类学术实践、科研实践、教学实践等课程。与会研究生积极发言,参与讨论。 

  此次座谈会是深入落实西藏大学与青藏高原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2021-2025年)中关于“强化人才培养与队伍建设”要求的具体举措,将进一步推动双方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