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市科技局马玉军局长一行调研我所那曲站

发布日期:2022-05-09 来源: 字体:[ ]
  4月22日,那曲市科技局局长马玉军、副局长扎西一行赴西藏那曲高寒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凯玛村子站(以下简称那曲站)实地调研,指导开展草牧业发展与生态系统保护相关的科研合作和技术推广工作。
  那曲站学术站长汪诗平研究员对马玉军局长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研究所科研工作和野外台站近年来建设和发展的总体情况;那曲站站长斯确多吉研究员汇报了那曲站开展的科学观测、野外试验平台、科研工作进展、驻站工作人员生活情况以及园区未来发展规划等相关内容。
  随后,马玉军局长一行实地调研了那曲站高寒草甸草地梯度和逐步增温增减水、物种剔除、氮磷添加、不同季节增温以及退化草地增温等各类生态试验研究平台和那曲色尼区嘎尔德人工草地牧草品种筛选与种植、温室大棚牧草品种筛选与种植、优质牧草配方补饲牦牛等草牧业相关试验研究平台。
  调研过程中,双方都表达了在科研项目和科学传播与应用等方面深度合作的意愿,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提供科技支撑。马玉军局长对那曲站建站的科学意义及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给予了高度赞赏,对未来合作开展草牧业相关的科研任务、示范服务以及推广相关技术充满期待。
  (那曲站供稿)
 
马玉军局长调研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