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队伍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队伍 > 人才招聘
地球动力学实验室项目副研究员招聘启事
2008-01-16      

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地球动力学实验室主要从事青藏高原隆升及其深部过程研究,目前在研的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资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等。由于科研工作需要,该课题组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项目副研究员一名。

 

一、招聘方向

1InSAR空间大地测量

2GPS大地测量

3.强地震破裂过程与同震变形的多数据综合反演

 

二、研究目标:

青藏高原是国际上现代岩石圈变形最强烈地区之一,探讨其岩石圈强烈变形的动力学需要不同时间尺度的运动学观测资料约束。而不同时间尺度运动学可以从地质学、空间大地测量(GPSInSAR等)和地震学等多个方面研究以获得。本研究的目标是通过这些不同时间尺度观测资料的获取,应用粘--塑性动力学数值模拟手段来研究青藏高原大型断裂,岩石圈变形的一些动力学问题。

 

三、应聘条件:

1、具有博士学历,在本研究领域具有5年以上研究经历,应主持或作为骨干参与过课题或项目研究的全过程,掌握本研究领域的国际科学前沿,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已经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2篇以上,年龄一般不超过35岁,有博士后经验者优先。

2、具有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和进取精神,视野开阔,能在不同方向开拓者优先,积极参与国际合作项目者优先。

3、学风正派,有良好的科研素质与道德风范,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4、身体健康,能吃苦耐劳者优先;有青藏高原和西北地区工作经历者优先;

 

四、待遇:享受青藏高原研究所规定的相关政策。

 

五、招聘方式及程序

1. 自发布招聘通知之日起,凡符合招聘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008131(以收到应聘材料为准)

2. 由我所按岗位要求和招聘条件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初审,通过者将参加由研究所组织的公开竞聘。未通过初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3. 公开竞聘时应聘人作应聘报告20分钟,答辩10分钟;

 

六、应聘材料:

1)填写应聘申请表;

2)个人简历;

3)发表论文目录、论文引用情况和代表性论文抽印件;

4)其它可以体现个人能力和研究水平的材料(包括学历、专利和获奖情况等的证明材料);

 

六、招聘联系人:

人事处:李培祝处长(电话:01062849866E-mail: peizhu.li@itpcas.ac.cn

课题组:刘静研究员(电话:010-62849682E-mail: liu-zeng@itpcas.ac.cn

        何建坤研究员 (电话:010-62849726E-mail: jkhe@itpcas.ac.cn

 

附件一:中国科学院青高原研究所科研人员岗位应聘申请表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