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所举办2020年度科研财务助理培训会
2020-09-07      

  为更好地向科研人员提供财务专业化服务,落实我所解决科研经费“报销繁”问题若干举措,91日下午,财务计划处举办了科研财务助理培训会。会议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就近期财务信息化建设的新动向、中科院党组巡视组指出的报销问题整改情况以及财务报销常见问题进行专题培训。 

  财务计划处席自强介绍了研究所近期准备上线的财务管理信息化系统。为不断提高研究所财务管理信息化程度,财务计划处优化升级研究所财务管理信息化系统,于近日正式上线运行银企互联系统,实现从财务审核到付款接近零时差,大幅提高了工作效率,改善了科研人员报账感受。同时,财务计划处还不断优化劳务费计税系统,准备上线“智能公务之家”APP和实现线上审批功能。“智能公务之家集订机票、订酒店和关联ARP系统报销于一体,集中解决了差旅费报销中一系列不便,还可解决学生无法购买公务机票、重复购买航空意外险等问题。 

  席自强还结合工作实际,对日常业务办理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讲解,着重强调了中科院党组巡视组指出的不得重复报销航空意外险,机票购买需选择无手续费的代理机构等注意事项。 

  培训期间,科研财务助理和财务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对我所信息化系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系统操作中的注意事项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收到了良好效果。 

培训会现场

线上培训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