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青藏高原所举行2020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表彰大会
2020-07-01      

  626日上午,青藏高原所举行2020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表彰大会。为了减少疫情给毕业生们带来的遗憾,我所毕业典礼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所长陈发虎院士,学术副所长、学位会主席丁林院士,党委书记、副所长董伟锋以及部分研究所学位委员会委员、导师代表和科研教育处管理人员出席了毕业典礼。大会由科研教育处处长汪亚峰主持。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帷幕。首先,所长陈发虎院士对经受住了疫情严峻考验的毕业生们表示深深的祝福,向毕业生的父母和亲友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悉心指导同学们的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陈发虎讲到,今年是青藏高原所成立的第17个年头,研究所已经拥有国际一流的仪器设备和完善的野外观测体系,培养造就了国内地球科学领域一流的师资队伍,正逐步发展为国际一流的研究机构;希望同学们作为“青藏科学精神”的粒粒种子,洒向全国、全球各地,植根“一带一路”,在不同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扬青藏科学精神,取得更大成绩。 

  随后,学位会主席丁林院士宣读了青藏高原所2020届夏季和春季毕业生名单;董伟锋书记宣读了2019-2020学年国科大优秀学生获奖名单以及2019年国家奖学金及中期考核奖学金学生名单。在代表发言阶段,丛志远研究员代表导师衷心祝贺2020届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希望大家在新的岗位上,充分做好迎接各种困难和挑战的心理准备,在自己选定的道路上奋力前行,并祝愿各位同学收获幸福美满的人生。优秀毕业生武广明和留学生Jayram Pandey代表2020届毕业生发言,他们畅谈了对研究生生涯的感悟,表达了对青藏所、老师和同学们的感恩与祝福 

  在集体视频网络合影留念之后,毕业典礼落下帷幕。毕业不说再见,青藏高原所永远是同学们的家,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今天的结束只是明天的开始,期待毕业生们继续秉承青藏科学精神,在未来的生活中创造新的辉煌。   (科研教育处供稿) 

    

  毕业典礼线下会场(奏唱国歌) 

    

  毕业生和导师们“云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