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致公党领导调研第二次青藏科考
2019-09-03      
  2019年8月30日,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一行专程到拉萨部实地调研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工作,并现场慰问了部分科考队员。
  受第二次青藏科考队队长姚檀栋院士委托,青藏高原所副所长安宝晟对曹鸿鸣一行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并汇报了科考相关工作。他首先汇报了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对第二次青藏科考的系列指示精神,深入学习了习总书记从区域、国家乃至全球的高度对第二次青藏科考做出的具体指示,要求聚焦水、生态、人类活动,揭示青藏高原环境变化机理,优化生态安全屏障体系,推动青藏高原可持续发展、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全球生态环境保护,并介绍了第二次青藏科考的目标定位、十大任务、科考区域、科考标志性科学工程总体设计和重要进展。同时,他详细回顾了第一次青藏科考的历程、重要成就和历史贡献。随后,他还简要介绍了青藏高原所的建所背景与发展历程、高水平人才队伍、高海拔观测研究平台、青藏高原地球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建设和国际计划与海外中心建设等情况。
  视察期间,曹鸿鸣一行还观看了由姚檀栋院士团队制作的《第三极环境变化》和丁林院士团队制作的《青藏高原的形成与隆升》视频,并参观了青藏高原冰芯库。曹鸿鸣副主席充分肯定了青藏科考工作的重要性及取得的成就,他希望第二次青藏科考队全面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重要指示,弘扬老一辈科学家不畏艰险、团结奋进、勇攀高峰的青藏精神,服务美丽青藏高原建设。他表示致公党中央将结合此次调研,进一步支持第二次青藏科考国家观测体系和国家级研究平台建设。
  西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拉萨市委统战部、中科院青藏所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现场听取青藏科考工作汇报
观看《第三极环境变化》和《青藏高原的形成与隆升》视频
慰问科考队员并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