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所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签属全面合作协议
2019-05-21      

  5月18日,中国地理学会理事长、中科院青藏高原地球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主任、中科院青藏高原所所长陈发虎院士与中科院青藏高原所副所长安宝晟研究员一行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开展合作研讨,科研教育处处长汪亚峰、副处长刘晓晨陪同参加了本次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及相关活动。

  当日上午,中科院院属单位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全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党委书记管兆勇、校长李北群、副校长周伟灿、胡明保、张永宏、韦忠平等校领导及相关学院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及相关活动,中国地理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张国友,中科院光电技术研究所副所长饶长辉,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罗维均等中国科学院院属研究所的领导专家出席了此次活动。安宝晟与周伟灿分别代表中科院青藏高原所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合作双方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周伟灿主持。

  签约仪式上,管兆勇在致辞中回顾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与中科院院属研究所的紧密合作与丰硕成果。他表示,中国科学院各院属研究所是学校深入开展科教融合和科技协同创新、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的“最佳伙伴”。他希望双方进一步推进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协同育人、科技创新以及平台建设等领域的共建共享,成为行业地方高校和大院大所对接合作的典范。

  陈发虎在致辞中表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是大气科学学科方向最为齐全、人才培养规模最大的高等学校,是“中国气象人才的摇篮”,为国家气象事业发展立下不朽功勋,学校师生奋发进取、充满朝气,在建设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道路上,主动探索创新发展的途径,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等多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他期待,合作双方可借此全面合作协议的签署以推动双方在多个方面深入开展合作,共同努力,不断探索和创新合作模式,逐项落实推进合作举措,实现合作共赢。

  安宝晟介绍了青藏高原所的基本情况,并高度肯定了双方自今年年初接洽以来的合作进展。他希望,通过双方的全面合作促进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在科研实力和人才培养上取得重大突破,同时为保障第二次青藏科考等重大项目实施与青藏高原所高质量的研究生培养等夯实基础。

管兆勇书记致辞

陈发虎所长致辞

安宝晟副所长介绍青藏高原研究所概况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与青藏高原所一行人员开展了座谈研讨。校长李北群、副校长张永宏、校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处、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处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地理科学学院院长姜彤,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院长金双根、大气科学学院副院长张文君出席了会议,座谈会由张永宏主持。

  座谈会上,李北群对中科院青藏高原所与中国地理学会给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关爱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致力于推动地理学、资源环境、气象等学科体系的建设与融合,在科教融合与人才培养方面,中国科学院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已经有很好的基础,学校将积极输送优秀生源到中科院青藏高原所攻读研究生学位。他期待,中科院青藏高原所的研究人员到学校开展课程讲座,通过设置联合课程教学指导学生培养,激励青年人才的成长。他倡议研究所与学校在重大科研平台与人才队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

  陈发虎十分赞同李北群提出的合作思路,并高度认同学校、相关学院的发展理念与取得的骄人成绩。他强调,双方应将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融合起来,努力做到创新理念的传递,致力于国民素质的提高。他希望合作双方未来可进一步拓宽合作,加强在重大项目方面的合作研究,为第二次青藏科考项目实施与未来三极计划的启动实施贡献力量。

李北群校长讲话

 

陈发虎所长讲话

安宝晟副所长讲话

座谈会现场

  当日下午,陈发虎所长受邀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的广大师生作题为“夏河丹尼索瓦人与青藏高原史前人类活动研究”的学术报告,与学院师生分享了青藏高原所在人类适应研究方面取得的最新进展,与会师生展开了热烈的交流研讨。

陈发虎院士作学术报告

  本次签约仪式为双方的进一步深入合作的推动落实实现了良好的开端。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