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青藏高原所举办公众科学日活动
2019-05-21      

  作为中国科学院第十五届公众科学日的组成部分,5月19日,青藏高原所以“走进青藏高原”为主题,在北京部和拉萨部同步举行活动,通过视频连线台站、科普展览及视频、实验室参观和科普讲座等形式,为公众呈现了一场生动的科普教育活动,使公众零距离感受青藏高原以及青藏高原研究工作的独特魅力。

  董伟锋书记发表致辞并对来所参加活动的人员表示欢迎,他表示,中科院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在不同发展阶段为国家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青藏高原所作为中科院聚焦青藏高原研究的科研机构,成立15年来,坚持“站在高原、研究高原”,开展青藏高原地球动力学、环境变化、大气与地表过程和生命科学领域研究工作,做出很多有重大影响的创新成果,已经步入青藏高原研究领域国际第一方阵。青藏高原所今后将在产出科技创新成果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大力传播科学知识、宣传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为提高公众科学素养做出更大贡献。

  来自北师大燕化附中、山东省济南市莱芜一中、中科院附属实验小学、拉萨市第二高级中学的学生和社会公众等约3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报告现场

现场讲解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