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青藏高原所党委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一次学习会
2019-03-20      

  3月13日,青藏高原所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党委书记、副所长董伟锋主持会议。

  会前,党委办公室编印了有关学习材料。会上,董伟锋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赵乐际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以及《条例》主要内容,围绕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任务,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的具体要求,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内涵以及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请示和报告的内容、形式等,进行了详细解读。

  董伟锋在发言中指出,请示报告制度是我们党的一项重要政治纪律,是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有效工作机制。要深刻认识《条例》的重要意义,这是加强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管理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措施,有利于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要准确把握《条例》的内涵,结合工作实际制定研究所实施细则,将请示报告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位。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纪委书记马耀明围绕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公报进行了重点发言,谈了学习体会,并结合实际从加强监督执纪的角度对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

  所长陈发虎院士强调指出,贯彻落实好请示报告工作各项要求,将有助于加强研究所的统筹管理,保证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推动研究所在科技创新活动中充分发挥建制化优势。他要求,研究所重大活动要及时向院部上报,所内重要工作进展落实情况要及时向所班子汇报,所班子成员和管理部门负责人出差要提前向所长和分管所领导报告。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