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青藏高原所召开野外台站工作交流研讨会
2019-03-19      

  2019年3月14日,青藏高原所召开野外台站工作交流研讨会。所长陈发虎院士、党委书记兼副所长董伟锋及各野外台站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所长朱立平主持。

  会上,董伟锋宣布了研究所关于各野外台站学术站长、站长调整的决定,并对下一步做好台站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明确台站目标定位,建立健全运行管理制度体系;二是加强台站日常管理,切实保障安全稳定运行;三是强化台站基础条件保障,解决好野外科研工作实际需求,为第二次青藏科考提供有力支撑。

  朱立平通报了科技部、中科院关于野外台站建设、高寒网建设的相关精神,并就各野外台站负责人做好工作交接以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陈发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指出,各野外台站负责人要按照相关要求和程序,明确各自职责,有条不紊做好工作交接,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凝练发展目标,明确台站的基本科学问题、基本定位和特色研究领域,明确基本观测体系,不断提升观测和研究水平,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认真落实台站经费预算制度,强化工作汇报和考核机制,重视台站对外宣传,不断提升台站整体形象和服务保障水平。

  与会人员围绕台站目标定位、体制机制、队伍建设、运行管理、学科方向、数据观测、条件保障、合作共建、服务地方等方面展开了交流研讨,同时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总体工作思路。

陈发虎作总结讲话

 

朱立平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