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青藏高原所召开研究所领导班子与领导人员2018年度考核会议及年度表彰会
2019-01-30      

  2019年1月29日下午,青藏高原所在北京部912会议室组织开展了研究所领导班子与领导人员年度考核,并召开2018年度表彰会。青藏高原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管理部门全体人员及职工代表110余人参加了会议。北京分院人事处副处长柳岸对开展考核测评工作进行了部署。

  所长陈发虎院士向大会作青藏高原所2018年度工作报告,全面系统地回顾了研究所过去一年的工作,包括推进体制机制改革、争取和组织实施重大任务、优化学科发展布局、人才队伍建设、产出影响较大的成果、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条件保障体系建设、国际合作、党建和创新文化等等,同时分析了研究所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2019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以及研究所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

  陈发虎院士指出,回顾2018年,青藏高原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第二次青藏科考队贺信精神和致“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成立贺信精神,落实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先后完成了行政班子和党委班子换届工作,研究制定了领导班子任期目标,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经过不懈努力,取得了一些新的进展:“一三五”规划科技布局全面优化、深入实施;第二次青藏科考国家立项顺利推进,首期成果影响广泛;丝路环境专项启动实施,开局良好、引领初现、成果可期;持续推进“四类机构”改革,卓越中心领域布局进一步优化调整;科研团队攻关和大部制管理模式得以推动实践;泛第三极科学平台、墨脱中心建设稳步推进;ANSO秘书处落户研究所;新时期党的建设取得全面进展。

  陈发虎院士强调,2019年,青藏高原所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科技创新的重大决策部署,紧密围绕“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新时期办院方针,按照院党组提出的“实现六个根本转变”的要求,以“引领科学前沿、面向国家需求、服务区域发展”为宗旨,深入实施“一三五”规划,锐意改革、砥砺前行,不断创造新业绩、不断取得新成就,为建国建院70周年献礼。

  表彰会上,公布了青藏高原所“杰出贡献奖”“突出贡献奖”获奖名单,姚檀栋院士获得2018年度“杰出贡献奖”,丁林院士和朴世龙研究员获得2018年度“突出贡献奖”,以表彰他们在推动研究所发展中作出的重要贡献。会议还对2018年度考核优秀的科研团队、野外台站、管理部门、党支部以及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圈层作用与环境变化团队、古生态与人类适应团队、生态系统功能与全球变化团队、大科学计划中心被评为优秀团队;藏东南站、慕士塔格站被评为优秀台站;环境变化与地表过程研究中心党支部、管理与公共支撑党支部被评为优秀党支部;科研教育处、财务计划处被评为优秀管理部门;王磊等60人年度考核为优秀。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