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2018年AGU大会“第三极之夜”边会成功举办
2018-12-21      

  2018年12月13日,“第三极环境”(TPE)国际计划联合中科院青藏高原所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成功举办了AGU秋季大会“第三极之夜”边会。来自中国、美国、德国、荷兰、俄罗斯、英国、意大利、尼泊尔 、巴基斯坦等国的120多名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陈发虎院士和马耀明研究员首先介绍了“一带一路科学组织联盟”和“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之后,姚檀栋院士、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Lonnie Thompson和Ellen Mosley-Thompson 院士夫妇等介绍了泛第三极观测系统等,并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促进了TPE国际合作、泛第三极环境变化与绿色丝绸之路建设、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的创新与发展。

“第三极之夜”边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