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青藏所第二届定向越野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2018-11-24      

  11月17日,青藏高原研究所第二届定向越野活动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内举行,蓝天白云,秋意甚浓,由中外学生组成的15支参赛队伍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此次活动得到了所领导的大力支持,由研究生会主办。

  经过工作人员的辛苦努力,上午9点第一组队员准时出发,随后每队以3分钟为间隔陆续出发,大家你争我赶、互不相让,各自研究着最佳路线;队员间相互扶持、精诚协作,发挥各自优势,这一点在中外混合队中表现的尤其明显。为增加活动的趣味性和教育意义,研究生会结合青藏所的文化、重大科研任务以及党的十九大等设置了问答关卡。比赛过程中,有些队伍健步如飞走“冲刺风格”,在整个比赛中一直保持着很快的速度,跑的满头大汗却也沉迷于其中,一马当先地穿过一个又一个点;而有的队伍则走“佛系风格”,由于对于地图不熟悉加之奥森公园复杂的地形,时不时迷路,费了很大的周折才找到标志物灯笼,真正体会了“捉迷藏”的乐趣;为了节省时间,很多队伍并没有按照原本设置点的顺序,而是另辟蹊径,可谓“条条大路通罗马”。最后,经过综合比赛时长和问答情况,研究生会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科研教育处甄晓林老师为获奖队伍颁发奖牌和证书。

  赛后同学们热情分享着经验,无论是否获胜,大家都为自己能完成所有关卡感到自豪;同学们争相合影留念,欢声笑语充满了冬日的森林公园。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锻炼了身体、加深了野外辨图知识的学习,更是加深了彼此的了解,特别是队员之间的合作分工、相互配合、彼此鼓励,再一次向大家展示了青藏学子的精神风貌。

图1 奔跑中的参赛队员

图2 工作人员为到达的队伍盖章记录

图3 获得一等奖的参赛队伍

图4 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牌和证书

图5 部分获奖队伍的合影留念

图6 全体参赛队伍和工作人员的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