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先导专项B项目“现代高原地表圈层相互作用”子课题验收会在京召开
2017-06-26      

  6月14日至15日,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青藏高原多圈层相互作用及其资源环境效应”项目三“现代高原地表圈层相互作用”(编号XDB03030000)子课题科技目标和科研管理分项验收会在项目承担单位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912会议室召开。

  项目首席科学家朱立平研究员及课题负责人田立德研究员、张寅生研究员、阳坤研究员和张镱锂研究员共同邀请特邀专家以会议评审的方式对子课题科技目标和科研管理分项进行验收。北京大学蔡运龙教授担任验收专家组组长,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郑度院士、于贵瑞研究员、黄河清研究员、张扬建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 丁永建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谭明研究员、储国强研究员、清华大学倪广恒教授、国家气候中心姜彤研究员担任验收组特邀专家。项目三共计36个子课题的负责人及专项办管理层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合影

  项目首席科学家朱立平研究员首先致辞欢迎特邀专家与会,然后向各位评审专家汇报项目立项、科研进展情况以及组织召开此次验收会的目标及任务,最后强调各子课题负责人应根据中科院有关专业局要求的重要时间节点完成科技目标和科研管理、财务及档案三个分项的验收工作,确保子课题-课题-项目逐级分项验收工作按照要求顺利完成。

朱立平研究员汇报项目工作

会议现场

  随后,各子课题负责人按照课题顺序及子课题编号依次向特邀专家组做工作汇报,重点汇报子课题计划完成情况、重要科研进展与社会影响、人才培养及预算执行情况。十位评审专家对每个子课题的工作汇报进行质询,并根据质询结果对各子课题进行评审,评审意见包括A)全面完成计划、研究工作取得突出进展或结果;B)按计划完成、研究工作取得较好进展;C)基本完成计划;D)未完成计划,项目实施过程中有较严重问题。会务组汇总评审结果给专家组,专家组据此对各子课题出具专家评审意见。经验收专家组质询和审议,项目三的36个子课题对照任务目标,全部全面完成计划,一致通过验收。

子课题负责人作结题汇报

专家质询与评审

  最后,项目首席科学家朱立平研究员代表子课题负责人对专家组的严格评审表示了诚挚的谢意,初步总结了项目立项以来各子课题勤奋工作获得的综合性研究进展,表示课题及项目层面将根据子课题结题报告及评审结果汇总提炼重要研究进展,做好下一步的课题及项目验收准备工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