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Share Pizza, Share Data—【午食三客】“共享”开餐
2017-02-07      

  1月20日,青藏高原研究所青促会小组(以下简称“所青促会小组”)策划的【午食三客】以“共享”为主题在本所北京部509会议室开餐,在所的部分科研及管理人员约30余人参加交流活动。

  作为发起人之一,所青促会小组现任组长张强弓副研究员简要介绍了启动活动的初衷。环境变化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阳坤研究员对共餐交流的形式表示充分肯定,并对数据共享和高原陆表环境研究谈了自己的看法。之后的进餐环节,大家针对各自管理的野外气象观测数据进行了交流共享,并在地图上对气象站大致位置进行了标注。在短短一个小时里,大家分享美食、共享数据、交流思想、畅想未来,并表示将继续支持【午食三客】活动,营造良好的学术自由交流氛围。

阳坤研究员“致开餐词”

张强弓副研究员“报菜单”

  【午食三客】由所青促会小组发起,其谐音为“午时三刻”,旨在利用简短的午餐时间,针对某一既定主题边吃边聊,这一形式在摒除了口头报告繁冗准备的同时,也营造了自由交流的轻松氛围。所青促会小组欢迎全所人员参与策划主题,并将继续做好【午食三客】的“服务生”。

科研人员在地图上标识野外气象站位置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