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青藏高原所召开科研经费管理专题研讨会
2017-01-25      

  随着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不断深入推进,国家对科研管理简政放权,对研究所科研经费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113日上午,在青藏高原所915会议室召开了科研经费管理专题研讨会,在京的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管理干部和副研以上科研人员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长姚檀栋主持。 

所长姚檀栋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副所长谢鹏云进行制度宣贯并对文件、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和解读

  党委书记、副所长谢鹏云首先传达了院人才工作会议的有关精神,他谈到此次会议对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和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推动中科院《“十三五”人才高地建设规划》的全面落实,总结经验,谋划未来,明确思路,创新举措,以及全院“十三五”人才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 

  随后,谢鹏云就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中办发〔201650号)文件精神,建立健全科研财务助理制度提出了思考和建议;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研讨;同时,他还对2016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集到的意见建议中关于财务年底集中报销问题的有关内容进行了解答,对处理措施进行了说明。 

 

常务副所长范蔚茗进行制度宣贯

    常务副所长范蔚茗就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期间提出的间接经费的管理问题进行了解读、解答。他首先解读了国家层面(包括中央、科技部、基金委)和院层面的相关文件精神,二是就研究所间接费的未来使用管理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征求了在场参会人员的意见。 

  此次会议既是科技政策宣贯的主会场,也是研究所一直秉承的与科研人员共同商讨、制定研究所规章制度的又一次有益践行,同时还是所领导班子对民主征集到意见的认真及时回复。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