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研究生党支部参观卢沟桥及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重温抗战精神教育活动
2017-01-06      

  12月24日下午,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及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1周年,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青藏高原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及卢沟桥抗战遗址,共40余名党员及部分积极分子参与了活动。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生动形象地呈现了中华民族伟大悲壮的抗战历史。在双鬓花白的讲解员饱含深情地讲解下,大家重温了抗战历史及其中的一个个感人故事,仔细参观着每一张照片,每一纸家书,及每一件平凡而厚重的历史文物。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对许多不为人知的感人细节有了更多的了解,对全民族的艰苦抗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卢沟桥作为抗日战争全面爆发的标志性遗迹,为同学们认识历史提供了一个良好的载体。走在本是中国古代文化建筑但却历经战火蹂躏的卢沟桥上,大家似乎感受到了那一刻的民族危亡和全民浴血奋战的坚韧顽强。深深地体会到如果没有当年英雄儿女英勇无畏地抵抗,就不可能有如今的和平繁荣。

  通过本次参观活动,大家对中华民族抗战历史有了更加深刻和全面的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一致表示要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立足高原研究高原,为青藏高原科学研究和社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认真参观

抗战纪念馆合影

卢沟桥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