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
2017-01-06      

  12月24日上午,青藏高原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在北京部912会议室进行了“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所长助理、党办主任安宝晟、党办老师刘丽娜及55名在京研究生党员和部分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安宝晟带领大家进行了“两学一做”专题四“学宗旨,坚持创新为民”的学习研讨。他首先充分肯定了研究生党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的工作,随后,他为大家讲述了青藏高原所的发展历程,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对研究生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和要求:(1)树立远大理想,为国家科学研究作出自己的贡献;(2)培养科研情怀,发扬青藏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为社会发展作出自己的努力;(3)培育科研思想,保持包容开放、合作质疑的科研素养,为推动青藏高原的研究奉献自己的力量。支部书记姚伟主讲了题为“青年党员思辨—传承与展望”的主题党课。党课主要讲述了建党95周年以来的历史传承、十八届六中全会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等内容,并对党的未来展望、青年党员使命及合格党员要求进行了思考辨析。之后,姚伟代表支委对“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作出全面总结,并谈到通过系列教育,全体研究生党员强化了宗旨意识,深化了党章、党规理解,加强了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认识,为践行合格党员夯牢了思想基础。

  此外,支部大会还进行了组织生活会和发展预备党员讨论与表决。组织生活会中各位党员积极发言,对党委工作、支委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了党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李翔提出,无论是自主学习还是支部活动都应当提高效率,注重成效;姚伟提出,研究生党员应增强党性,在完成科研本职工作的同时也应积极参与支部工作,自觉参与学习教育。在发展预备党员的讨论与表决中,李亚炜、杨永鹏、毋宇斌三名入党积极分子宣读了入党志愿书,在入党介绍人和其他党员提出意见后,全体党员进行了举手表决,一致同意发展李亚炜、杨永鹏、毋宇斌同志成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所长助理、党办主任安宝晟讲话

党支部书记姚伟主讲党课并作支部“两学一做”活动总结

党员同志积极发言

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