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青藏高原所小组举办2016年度年终总结暨换届选举会议
2016-12-02      

  12月1日,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青藏高原研究所小组召开本年度年终总结暨换届选举会议,本单位青促会新老会员悉数参加会议,人事处王青处长和吴芳芳也应邀出席并指导工作。

  会议由青促会小组前任组长张林主持。张林首先介绍了院青促会发展状况、未来走向及担任青藏高原所青促会小组长一年多以来的工作进展,同时就其作为小组组长的个人收获和感悟与新老会员进行了分享。王青处长对青促会小组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就青促会管理政策、会员个人发展等方面的问题与小组成员进行了轻松且有效的交流。会议讨论并通过了青藏高原所青促会小组章程,在青促会小组组织管理、会员权利与义务、议事规则、活动组织、经费管理等方面实现了规范化与制度化,其将有助于青促会小组高效、规范地开展各项活动。

前任组长张林总结2016年青促会工作

 

人事处王青处长指导青促会小组工作

  会议同时选举张强弓为新一届青藏高原所青促会小组组长,并在张强弓的主持下,讨论了青促会2017年的行动目标和活动内容。与会的新老会员就未来青促会计划开展的所间学术交流、所内学术及文化讲座、国情院情考察等活动的内容和形式进行了热烈讨论,提供了诸多切实可行的思路,并且初步形成了老会员出谋划策、新会员积极参与的“以老带新”的良性循环模式。全体会员一致认为,青藏高原所小组应该发扬自身年轻有活力的优势,在所内外积极开展学术及文化的交叉与交流活动并扩大影响,同时联合研究生、博士后及青年科研人员,为青藏高原所的年轻人打造互助合作共进的交流平台,形成合力共同为研究所创新文化建设、科研发展和学术影响力的提升做出更大贡献。

 

新当选组长张强弓组织2017年活动内容讨论

会议现场

  青藏高原所青促会小组目前共有17位成员,其中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3名。小组成员已经在Nature子刊、PNAS、Reviews of Geophysics等综合性期刊及成员各自研究方向的顶级期刊发表了多篇高质量论文,已成为青藏高原所科研创新和发展的重要力量之一。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