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青藏高原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专题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2016-10-21      

  10月12日上午,青藏高原所召开“学宗旨 坚持创新为民”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姚檀栋所长等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等17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谢鹏云主持。北京分院协作一片党建组织员李志毅出席了学习会,本次会议分辅导报告和交流研讨两部分。

  中共中央党校贾建芳教授应邀做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贾建芳从“定位、定标、定向、定理念、定方法、定外交、定重点、定关键”等八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她谈到,认清历史方位是认清一切问题的基本依据;习近平提出的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未来的,是国家的、民族的、人民的,是与世界各国人民的美好愿望相通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有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解答了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思想路线、总依据、总任务、总布局;科学发展观的理念是坚持以人为本的核心立场,对提升人、社会、国家的气质有重大意义;强烈的问题意识,就要以重大问题为导向,抓住关键问题进一步研究思考;在新形势、新定位、新理念、新道路、新要求、新状态、新目标下要坚定不移的执行中国特色的大国外交政策;要充分认识到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是关键。 
中央党校贾建芳教授作辅导报告
  在第二部分交流研讨中,根据党委整体安排,常务副所长范蔚茗、党委副书记赵平分别作了主题发言。范蔚茗讲到,增强全所党员的宗旨意识、创新意识,就应该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的科技价值理念,把推动研究所发展和重大成果产出作为全所的奋斗目标和工作重心,要牢牢把握住地学研究高速发展的有利时机,有所作为!赵平谈到,我们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实质内涵就是把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和推动研究所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
  李志毅在发言中首先充分肯定了研究所的党建工作,他认为所长能够参加所有的党委会、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这既是所领导自身高觉悟的体现,也是党建促科研的最好例证。同时他结合自己的经历谈到,青藏高原所的发展特色鲜明、目标明确,高起点、高目标、高要求在研究所的发展过程中得到了积极的彰显。对于此次中心组学习,他谈到,学习的内容主题明确,会前的准备认真充分,通过学习,统一了思想,强化了意识,达到了预期效果。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