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青藏高原所博士后陈生生入选国家首批“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2016-09-08      

        近日,青藏高原研究所博士后陈生生通过评审,入选国家首批“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简称“博新计划”)。“博新计划”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十三五”期间实施的博士后专项支持计划,结合国家实验室等重点科研基地,瞄准国家重大战略、战略性高新技术和基础科学前沿领域,遴选200名应届毕业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进入国内博士后设站单位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国家给予每人两年60万元的资助,其中日常经费40万元为生活费,博士后科学基金20万元为科研补助经费。

        2016年是“博新计划”实施的第一年,共设20项可申报学科,其中青藏高原所博士后可申报的学科有地质学和生物学。2016年共有2228名博士后提交申请,最后93个单位200名博士后入选。陈生生博士在众多申报者中脱颖而出,入选此项计划,体现出扎实的科研素质和较高的学术水平,也为我所博士后今后申请“博新计划”开启了美好篇章。

        陈生生自2013年开始在青藏高原所攻读博士学位,师从史仁灯研究员,2016年博士毕业后进入我所博士后流动站继续深造,合作导师为范蔚茗研究员,其主要研究领域是青藏高原火山岩岩石成因及构造背景。自2013年以来,陈生生博士以第一作者在Lithos、GR、TectonophysicsJVGR等国际刊物上发表5篇SCI学术论文,目前还担任Lithos、GR、JAESIGR等国际刊物同行审稿人。希望在“博新计划”资助的支持下,陈生生博士能够继续开拓创新,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

        以陈生生为代表的青藏高原所博士后科研水平正在全面提升,2016年,青藏高原所有7名博士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资助,并有4名博士后获得上半年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一等资助。近年来,各层面都逐步加大对博士后的资金支持力度,这无疑是在站博士后及即将加入博士后团队的青年学者们的福音。如国家层面的“博新计划”、博士后科学基金,国家与院层面的“率先行动”联合资助优秀博士后项目,均为博士后专项支持项目;在青藏高原所,中期考核优秀的博士后将给予奖励,经过评选进入卓越中心的优秀博士后有额外的卓越津贴。我们期待在对博士后资助力度不断加大、科研环境日益完善的格局下,青藏高原所博士后锐意进取,永攀科学高峰。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