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西藏大学副校长谭欣一行来青藏高原所调研座谈
2015-12-09      

       12月5日,西藏大学副校长谭欣教授、西藏大学理学院副院长刘星教授以及理学院化学与环境科学系主任布多教授来到青藏高原所调研。双方围绕如何共建“那曲生态环境综合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那曲站”)等内容举行了座谈。青藏高原所副所长朱立平研究员、高寒生态学与生物多样性重点实验室汪诗平研究员等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谭欣副校长首先介绍了此行的背景和目的。他说,目前西藏大学正式纳入到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院校体系,并正式启动了建设“生态环境和健康”等一流重点学科建设工作,而那曲站将在一流学科建设中起到重要的教学实习基地、高端人才培养等支撑作用。他希望,此行能与青藏高原所相关领导和专家进行交流和沟通,就如何进一步建设并充分发挥那曲站在一流重点学科建设中的作用进行调研。

       朱立平副所长简要介绍了青藏高原所的概况,以及研究所在西藏生态安全屏障建设、生态安全评估报告以及与地方特别是与西藏大学的合作情况,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将那曲站建设好,以便在西藏大学一流重点学科建设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汪诗平研究员着重介绍了目前那曲站的管理、科研和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以及存在的有关问题。

       通过座谈,双方达成了签订“十三五”合作协议的意向,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进一步讨论和交流。

调研座谈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