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西藏自治区气象局党组书记王鹏祥一行到中科院阿里站考察工作
2015-06-22      

       6月22日,西藏自治区气象局王鹏祥书记、赵一平副局长、阿里气象局琼玛次仁局长等一行7人来到中科院阿里荒漠环境综合观测研究站考察调研工作。

       阿里站是中科院青藏高原所在西藏最西部的野外台站,气象观测是该站的重要监测内容之一。在过去的6年里,除了站点的自动气象站、湍流观测等观测手段之外,科研人员陆续在不同海拔地区开展了极高海拔冰川区(6000米)以及梯度气象观测。

       阿里站行政副站长蒲建有向调研组介绍了该站的监测研究工作。座谈中,西藏自治区气象局王鹏祥书记指出了气象局与中科院进行气象观测合作以及为地方发展服务的重要性,他特别关注阿里站在极高海拔冰川区开展的气象观测工作。

        王鹏祥书记等对阿里站的考察与调研,将有力地推动该站与地区气象局的合作,促进互补共赢。特别是借助于气象部门专业的观测技术与水平,有利于阿里站科学规范地开展气象观测。同时也能通过共同协调阿里地区的气象观测网络布局,避免重复建设,促进数据共享,推动科学产出与地方社会经济发展。

调研座谈

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