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所为西藏大学开设《地球物理学基础》课程
2015-02-11      

       为了更好地适应西藏经济和社会发展对各类人才的需求,西藏大学理学院于2003年起增设了地质学专业,通过地质学方面基本科学思维与科学实践的训练,使学生掌握地质调查、科学研究、资源开发和管理的基本技能。

       地球物理学是地质专业开设的主要课程之一。自2011年起,我所大陆碰撞与高原隆升重点实验室承担了《地球物理学基础》课程的教学任务。按照教学大纲要求,课程总计60个学时,内容涵盖行星与地球系统、地球内部结构、地震学、地磁学、重力学和地热学等多个方面,分别由赵俊猛、何建坤、白玲、颜茂都、裴顺平等研究员,刘红兵、徐强、王卫民等副研究员和王信国等老师负责授课,他们结合各自的研究经历,在讲述基本知识的同时,介绍了各个学科的应用前景、理论前沿和最新发展动态。

       在西藏大学学生参观我所拉萨部期间,才东、朱志勇、甄晓林等几位老师分别介绍了实验室概况、相关仪器的应用价值和研究生培养基本情况,正在做实验和野外考察的研究生学长也热情地讲解了各自课题组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

       学生们纷纷表示,该课程的学习使他们开阔了视野,丰富了对青藏高原的认识,受到了地球物理学的专业训练,为以后的继续深造和职业选择奠定了基础。

 西藏大学学生参观我所拉萨部实验室(2014.10)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