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拉萨市史本林副市长一行莅临北京部调研
2014-01-03      

       2013年12月31日,拉萨市史本林副市长率市科技局、工信局、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企业代表一行八人来我所洽谈科技合作,并就所地合作达成初步意向。我所相关领域科研管理骨干参加座谈,谢鹏云书记主持座谈会。

       谢鹏云书记首先代表我所对拉萨市领导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重点介绍了我所围绕青藏高原开展的相关科研活动,以及服务西藏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采取的主要举措。他希望借此次来访加深双方在相关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他表示,与拉萨市政府合作是研究所的应有之义,它对于促进西藏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保持西藏社会长治久安具有深远的意义。

       史本林副市长表示,感谢中科院及青藏高原所在藏做出的贡献,并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开展双方相关领域务实合作。拉萨市历史文化悠久,自然环境优势突出,目前该市正在以食品、饮品、保健品、药品为主体发展相关健康产业和旅游,希望切实开展合作;二是促进双方科研立项合作。西藏地区研发能力相对薄弱,希望能同青藏高原所开展对接合作,围绕藏区特色农牧产业,开展生态、环保、工业、农业和社会等领域合作,为拉萨健康产业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会议期间,我所汪诗平、王小萍和张更新等三位研究员分别结合生态修复、农林生态系统有害生物综合治理技术示范、高原特色生物产品有效成分分析及提取,污染处理技术及高寒生态学与生物多样性实验室有关情况进行了汇报说明;科技处负责人就有关问题与来宾作了进一步交流和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双方在上述领域有较大合作空间和潜力,希望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促进相关工作取得实效。

谢鹏云书记主持会议

史本林副市长讲话

调研座谈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