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所领导赴西藏各科研机构就加强地方交流,推动院地合作开展调研
2010-04-27      

2010年4月17-23日,我所所长姚檀栋院士,副所长杨永平赴西藏科技厅,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西藏大学等各相关科研单位就加强研究所与地方交流,推动院地合作开展调研。

在与西藏科技厅晋美书记、马胜杰厅长的交流中,所领导与科技厅就共建联合实验室达成共识,双方表示今后将在高原生态学与生物资源利用上加强合作。同时双方提出在第三极环境计划(TPE)框架中,进一步加强科学院与地方单位共同开展国际合作项目的构想。此外,在院地合作的基础上,着重培养地方人才,共同开展科研项目。

在与西藏农牧科学院李宝海书记、张继瑜副院长的交流中,姚所长对农科院从建所以来给予我所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双方就今后的进一步合作提出以下几点具体方案。其一,在2010年联合举办一次环境与生态方面的学术研讨会。其二,共同组织申报科研项目。其三,增进两所间支撑队伍的交流,实现实验平台的共享。

在与西藏大学理学院白马院长等院领导的交流中,回顾了青藏所与西藏大学近年来在人才培养、项目合作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绩。交流了双方今后合作的重点领域,即在对藏大本科生开展基础教育、联合培养的基础上,加强藏大骨干教师参与我所各领域的科研项目。同时,双方就在青藏高原联合建设高寒草甸野外观测平台提出初步方案。

通过此次所领导对西藏相关科研单位的调研,增进我所与地方兄弟单位的互相了解。同时为我所今后与西藏各科研单位间交流与合作,更好地面向地方服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