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举办院保密体系建设培训会议
2010-04-08      
 

为切实加强全院保密工作,确保全院非保密认证单位开展保密体系建设工作,3月31日至4月1日,中科院在南京举办保密体系建设培训班。中科院保密委员会副主任吴立光、南京分院副院长谷孝鸿及国家保密局有关负责人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院属相关单位和企业的180多名保密工作人员、网络安全保密管理员参加了培训。我所也派有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吴立光代表院保密委员会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在全院非保密认证单位开展保密体系建设,是应对新形势下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全面推进院保密管理工作的必然要求,是今年全院工作计划的重点之一。他要求大家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并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保密知识,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培训期间,国家保密局有关同志应邀为培训班作了保密形势报告;院安保办、网络中心分别围绕保密基本知识、计算机保密检查工具使用方法等进行了专题辅导;院安保办详细解读了保密体系建设验收标准,并就如何开展保密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了现场答疑。

据悉,非保密认证单位保密体系建设工作共分四个阶段:第一阶段,动员培训(2010年3月底前完成);第二阶段,准备落实(2010年6月底前完成);第三阶段,检查验收(2010年9月底前完成);第四阶段,总结抽查(2010年12月底前完成)。其中,检查验收阶段将依据《非保密认证单位保密体系建设验收标准》,实行评分制,满分300分,达到270分(含)以上为符合标准。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