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青藏高原环境变化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现场评估会议在京举行
2009-07-15      
200973,中国科学院院重点实验室评估专家组一行14人在组长马福臣研究员的率领下莅临青藏所北京部,对青藏高原环境变化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评估考察。中科院资环局冯仁国副局长出席了会议并发言。环境与过程实验室在京人员40余人到场参会,实验室拉萨部和纳木错站相关人员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并向评估专家组汇报工作。
首先,实验室主任姚檀栋研究员在实验室工作报告中详细汇报了实验室的建设意义、总体定位与研究方向、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科研条件与运行管理、国际合作与交流、实验室研究水平和与贡献等方面的内容,并着重介绍了实验室建设发展与近5年来取得的成果。随后,田立德研究员、朱立平研究员、徐柏青研究员和阳坤研究员分别代表实验室作了题为青藏高原冰芯记录南北差异青藏高原冰川进退对补给湖泊变化的影响及其原因分析大气棕色云在青藏高原冰川面的沉降及其对冰川融化的可能影响青藏高原地-气能量交换及其变化趋势的代表性成果和研究进展学术报告。评估专家组还认真听取了实验室青年骨干梁尔源副研究员、秦军副研究员和王小萍副研究员关于藏东南高山杜鹃灌木年轮研究近期高原升温与海拔的关系青藏高原已经受到南亚排放的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影响等最新研究成果的汇报。
最后,评估专家实地参观考察了青藏高原环境变化与地表过程实验室北京部,听取了实验室拉萨部的视频介绍和纳木错站工作人员与研究人员的工作视频汇报,并现场审查了重点实验室相关材料。
本次实验室评估是对院重点实验室20042008年取得的成果和业绩进行现场考核评估,共有20个地学院重点实验室参加评估,环境与过程实验室是52008年新进院重点实验室自愿报名参评单位之一。
 
会议现场
 
视频汇报
 
参观实验室
 
 
参观自制仪器
 
审查材料
                          
(TEL实验室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