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 > 通知公告
第七十三期环境变化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学术前沿讲座
2012-10-12      

应环境变化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罗天祥研究员的邀请,美国普度大学庄欠来副教授前来青藏高原研究所交流并作学术报告。 

题   目:Investigating soil thermal and moisture dynamics and their effects on ecosystem structure and carbon cycling in cold regions with a fully coupled water, heat and dynamic vegetation model

报 告 人:庄欠来 副教授

主 持 人:罗天祥 研究员

时   间:2012年10月17日(星期三)15:00

地   点:青藏高原研究所(新址)915层会议室

简   介:

庄欠来博士现为美国普度大学 William F. and Patty J. Miller 终身地球与大气科学及农业科学副教授。2001年博士毕业于美国阿拉斯加大学。主要从事生物圈大气圈之间相互作用与反馈机制方面的研究,重点集中于生态系统动态与全球生物地球化学循环。2005年就职于美国普度大学,在国际知名刊物发表论文50余篇。

结合生物学、物理学、化学基本原理与数学和计算机模型的跨学科研究方法,庄欠来博士创新性的开发了一系列土壤热量、水文与生物地球化学机理模型来定量生物圈、大气圈以及人类活动之间的全球温室气体交换量。相关研究方法被首次应用于分析高纬度地区北部永久冻土和火干扰对该地区碳循环的影响。他在甲烷排放及其对全球气候系统反馈的研究中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

目前,庄博士主要关注全球二氧化碳和甲烷温室气体循环模拟,气候变化对生态系统动态的影响和生物燃料使用的后果评估,生态系统动态和生物地球化学循环对全球气候系统的反馈,土地利用和土地覆盖变化及其对生态系统动态和生物地球化学循环的影响以及利用遥感和生态系统观测数据进行模型数据同化和不确定性分析。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