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0年中国科学院地学领域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工作交流会顺利召开
2020-11-03

  102728日,中国科学院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地学领域片区2020年工作交流会议在兰州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简称条财局)主办,兰州资源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简称兰州区域中心)、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承办,来自条财局,中科院北京信息电子技术大型仪器区域中心、上海材料与制造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南京地球资源环境大型仪器区域中心、新疆资源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北京地球系统与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和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等150余位相关代表参加会议。我所平台办公室主任戴英及实验室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工作交流会。 

  兰州区域中心管委会主任赖远明院士致欢迎词,他代表承办单位对院机关领导及各区域中心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本次会议以“完善野外室内测试分析能力,增强资源环境科学发展动力”为主题,围绕国家科技创新体系背景下“如何提高自主装备研制与创新能力”“探索先进科技平台管理运行模式”开展交流。  

  条财局领导牟乾辉处长在讲话中回顾了院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的发展历程,介绍了近期工作重点,肯定了区域中心在仪器开放共享、技术支撑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  

  会议设置了大型装置研发、仪器研制、功能开放、测试分析数据管理四个层次的报告,邀请到了众多亲历研发、研制等知名专家为大家作报告,与我们大家分享他们在各自领域凝练科学装置、科学仪器的经验和成果,是一次极为珍贵的学习机会。希望大家开阔创新视野,广纳真知灼见,推动地学领域的仪器研制能力提升。  

  最后,张耀南主任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充分落实了片会精神,发挥了合作交流效用,并希望各区域中心及所级中心能在有效落实院支撑体系建设目标,正如习主席给25位科研工作者代表的回信中说道,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深入发掘区域特性,强化综合服务能力,形成支撑科研工作最有效、创新活动最重要的专业化全方位支撑平台。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