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青藏高原所实验室技术支撑交流会顺利召开
2020-10-20
为推进研究所实验室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和技术创新,保障实验室相关工作有序进行,2020年7月21日,平台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实验室技术支撑交流会。
会议由青藏所环境变化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主任徐柏青研究员主持,同时,大陆碰撞与高原隆升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白玲研究员、高寒生态重点实验室主任梁尔源研究员、平台办公室主任戴英及相关技术支撑人员参加本次会议,同时特别邀请了中科院生物物理所科学研究平台韩玉刚主任参会。
会上,韩玉刚重点介绍了“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工作的背景,指出考核工作是推动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的重要举措,是建立奖惩机制的重要依据,考核结果还将是科技创新基地、科研机构等相关工作评估的重要参考因素,强调了其重要性。
随后,与会人员就研究所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的现状进行了交流,并围绕如何提高仪器设备的利用率和服务成效等方面进行热烈讨论。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研究所实验技术支撑人员的深入交流和学习提供良好平台,也为研究所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提供了可参考的所外先进经验,对提高技术支撑人员的工作能力和实验室的管理运行起到了推进作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