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野外台站特殊环境网(一期)项目仪器采购顺利完成
2014-04-22

       野外观测研究对于深入理解全球变化研究中的地表多圈层相互作用关系、开展青藏高原生态安全屏障工程建设、解决区域环境与灾害等问题以及提高我国青藏高原研究水平,都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和实际价值。为此,我所在“一三五”发展目标中将“青藏高原地表过程与特殊环境观测研究平台建设”列为重要突破方向之一。为了统一野外台站观测规范,完善基础设施并提高观测能力,在财政部支持的青藏所所级修购计划中将野外台站特殊环境网仪器采购列为主要项目之一,实施连续三年支持,2013年为该项目第一期。

       根据青藏高原野外观测需求,该项目2013年采购包括:水质分析仪、多参数水质监测仪、自动气象站等6大类26套。涉及到的仪器种类多,数量大,各类附件达上百种。在项目负责人朱立平研究员精心协调管理和所科技处、财务处、各野外台站相关人员大力支持下,该项目于2013年3月完成专家论证、6月完成招标、9月完成海关申报、12月完成全部仪器验收;2014年1月组织相关人员培训,3月下旬运送到拉萨等地完成海关异地监管、4月初发放到各相关台站和课题组。以上工作的逐步有序开展,为2014年野外观测研究顺利进行打下了良好基础。

多普勒测流系统监测实时流量

自动气象站安装使用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