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所顺利通过2013年修购专项项目验收
2015-01-13

       1月9日,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组织专家对我所2013年承担的修购专项三个设备项目“青藏高原多圈层过程监测系统”、“野外观测网络平台一期”和“盆地沉积学与沉积环境分析系统”进行了现场验收。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修购专项办主管申孟芝、缪有贵介绍了项目验收的具体要求,我所修购项目分管所领导范蔚茗副所长代表研究所对专家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并希望借此机会进一步提高研究所对该类项目的管理与实施水平。

       验收会上,科技处戴英处长代表我所做了修购项目管理工作报告,详细介绍了我所修购专项管理和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徐柏青研究员、丁林研究员、朱立平研究员分别就各自负责的修购项目做了项目工作验收报告及经费决算报告。

       随后,专家组分别就修购专项资金管理、仪器设备采购、设备技术验收以及相关档案归档等情况进行了认真审核,并实地考察了各设备的运行情况,对设备的技术指标进行了细致核查。专家组充分肯定了专项的管理与实施,认为青藏高原所对修购工作组织周密,工作组认真履行职责,项目管理规范,一致同意三个项目通过验收。同时专家组还就研究所在项目执行过程中的采购、实施和档案管理环节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改进建议。

       据悉,我所2013年共争取到财政部的仪器设备购置类专项项目3项,获准资金1382万元。以此为契机,我所加紧组织科技支撑条件平台建设,为研究所“十二五”规划实施和“一三五”科技目标的实现,发挥了有利支撑作用。

相关报告

现场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