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 > 北京部基建询价公告
肃北党河源区水文监测系统建设工程招标公告
2019-04-08      

  项目名称:肃北党河源区水文监测系统建设

  建设地点:甘肃省敦煌市

  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拟对“肃北党河源区水文监测系统建设”项目进行国内公开招标,现邀请愿意承包该工程项目且具有相应资质的投标人投标。

  一、工程概况

  敦煌位于甘肃省最西端,是古丝绸之路上一颗璀璨的明珠。区域内有世界文化遗产莫高窟、自然遗产鸣沙山和月牙泉,历史遗迹阳关、玉门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西湖、盐池湾、桥子等。由于深居内陆,气候干旱,生态环境极其脆弱,适宜人类生存的绿洲点缀在戈壁、沙漠包围中。近半个世纪,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全球环境变化,区域内植被衰亡、草场退化、土地沙化、湿地萎缩等生态环境问题日显突出,库姆塔格沙漠不断东侵,威胁着敦煌绿洲的安全与稳定。

  党河是疏勒河的支流,起源于祁连山,汇入敦煌绿洲。正是由于党河及其发育绿洲的存在,才使得敦煌成为了古丝绸之路上的重镇和历史文化名城。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人口增长,进入和流经下游敦煌绿洲的径流量逐步减少。大量地下水被开采,出现地下水位下降,植被衰亡,草场退化,泉水衰减,土地荒漠化等问题,沙漠奇观月牙泉也濒临干涸。

  通过肃北党河源区水文监测系统建设工程的实施,可以更好地对流域内水资源变化进行监测,在肃北党河源区建立基于气象、水文、积雪、冻土和冰川等综合观测系统,更好地服务于敦煌地区水文水资源管理、减轻区域内植被衰亡、草场退化、土地沙化、湿地萎缩等生态环境问题,为源区及敦煌绿洲的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和水资源管理提供科学依据。

  二、主要招标范围

  建立包括综合气象观测(常规气象、全降水、辐射等)、土壤温湿度、径流、冰川观测等在内的水文-气象-冻土-冰川综合观测网络。

  综合观测网络包括建设综合气象观测场地2处,土壤温湿度观测场地22处,降雨观测场地10处、径流观测5处、冰川观测1处、生态水文观测塔1处;数据接收和处理软件1套;监测数据管理应用子系统1套;通信及数据传输设备1套。本合同主要包括上面观测网络建设中的仪器设备的安装和土建工程。

  三、工期要求

  (1)工程计划开工时间:2019年 4月30 日;

  (2)全部工程完工时间:2019年 6月 30日;

  四、对投标人的要求

  (1)具有独立的企业法人资格;

  (2)近三年以来完成的科学仪器安装及土建施工工程的业绩清单;

  (3)企业财务状况良好。

  五、招标安排

  本项目采用公开招标、资格后审方式。如你单位愿意参加投标,请凭本公告在下述规定的时间和地点携带(1) 投标人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加盖公章; (2) 投标人法人代表签发的购买招标文件的授权委托书或介绍信;(3) 购买招标文件经办人身份证,留复印件加盖公章等资料购买招标文件。

  招标文件自招标公告发布之日起(法定节假日除外)的上午 10:00 —上午 11:00201949 日上午 10:00 —上午 11:00 (北京时间,下同)在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423室出售。

  现场察勘:由投标人自行安排。

  本合同工程招标定于 2019 42510:00 时在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409室公开开标,各投标人的法定代表人或委托代理人必须出席开标仪式,并在签到册上签名。

  六、投标担保

  投标书应附符合招标文件格式规定的投标银行保函、现金或银行汇票,投标保证金金额为壹万元,未按规定附交投标担保的投标文件将被拒绝。

  七、上述日期与时间如有变动,将及时以书面形式通知投标人。

  八、招标人联系方式

  招 标 单 位: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地       址: 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电       话: 刘瑞顺

  联   系  人: 18515197153

  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2019年 4 月 4 日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