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成果 > 科研进展
青藏所专家积极开展纳木错湖面温度观测
2009-08-15      
2009811,在公益性行业(气象)科研专项“中国冰冻圈卫星监测关键技术研究及系统开发”(项目编号:GYHY(QX)2007- 6-18)的湖冰专项的支持下,科研人员在纳木错成功安装了IRR-P红外温度数据采集系统,积极开展湖面温度观测。
据科研人员介绍,这套红外温度数据采集系统,采用适于野外观测的SI-111 高精度红外温度传感器(波长范围: 8-14 μm),并与CR1000数据采集器连接,设定采集数据的时间间隔后,采用太阳能板供电,保障了在野外条件下进行不间断的数据测量。该红外数采系统为长期湖面温度、湖冰变化、蒸散发遥感反演等气候变化研究提供了基础数据支持,另外两套红外温度数据采集系统,正分别在念青唐古拉的扎当冰川和珠峰的绒布冰川径流上架设,对冰、雪和冰川径流的表面温度进行连续野外观测,为青藏高原冰川-湖泊以及水文过程变化研究提供基础数据。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