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成果 > 科研进展
青藏所组织科研人员参加陈嘉庚科学奖首场报告会
2009-04-23      

 

2009年4月18日,由陈嘉庚科学奖基金会组织的陈嘉庚科学奖首场报告会在京举行,2008年度陈嘉庚地球科学奖获得者、地质学家安芷生院士和2006年度陈嘉庚生命科学奖获得者、生物物理学家饶子和院士分别就黄土与季风、SARS与禽流感病毒的蛋白质结构作了精彩报告。
我所积极组织相关科研人员和在所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通过报告,大家进一步学习了我国黄土形成的过程、东亚季风带对环境的影响、高原隆升和气候变化的相互作用等研究,更加迅速地了解了这一领域的前沿问题,必将有利于开展相关科研工作。
据悉,举办陈嘉庚科学奖系列报告会是陈嘉庚科学奖基金会为了进一步宣传陈嘉庚科学奖宗旨,加强陈嘉庚科学奖品牌建设的重要举措,共有来自首都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科研骨干和研究生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背景材料:陈嘉庚科学奖(前身为陈嘉庚奖)是以我国近代史上蜚声全球的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18741961)命名的科技奖励,现共设六个奖项:数理科学奖、化学科学奖、生命科学奖、地球科学奖、信息技术科学奖和技术科学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每个奖项每次评选一项,旨在奖励取得杰出科技成果的我国优秀科学家,促进中国科学技术事业的发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陈嘉庚科学奖已在我国科技界和海内外产生了崇高的声誉和广泛的影响,对促进我国科学技术的创新与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激励与推动作用,荣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吴文俊、王选、黄昆、刘东生、吴孟超、叶笃正和李振声等都曾先后获得过此奖。目前,2010年度陈嘉庚科学奖的推荐工作正在进行。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