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地球科学卓越创新中心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成功召开
2019-02-26      

  2019年2月21日,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地球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京召开。中心聘任王成善院士担任中心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并聘任学科领域内杰出科学家担任委员以指导中心学科领域的持续发展。程国栋、吴国雄、姚檀栋、傅伯杰、王成善、崔鹏、陈发虎、高锐、徐义刚、丁林等委员出席了会议,未能参会的委员也向中心发展表达了关注。会上,中心主任/首席科学家陈发虎院士为到会委员一一颁发了聘书。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副局长张永清、地球科学处处长段晓男、青藏所纪委书记马耀明研究员、副所长朱立平研究员、副所长安宝晟研究员与青藏所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中心副主任范蔚茗研究员、中心各领域方向负责人、研究骨干等100余人出席了会议。大会分开幕式与会议报告研讨两个时段进行,分别由范蔚茗与王成善主持。

  张永清表示,通过过去几年的发展,青藏高原地球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得到了院内外科学家群体的广泛认同,是基础前沿研究方向的学术高地,在院四类机构建设中起到了标杆和引领、示范作用。他强调院卓越中心的主要工作重点由原来的建设阶段转向促进已有卓越中心的运行和发展,前沿局会全力以赴、一如既往的支持、配合中心全面工作的开展。

  陈发虎向大会作了中心总体发展报告,他从“重大任务载体、重要成果发源地、杰出人才聚集地、体制改革试验田”中心四大功能定位方面汇报了中心在过去几年取得的卓越成绩,并阐述了中心的目标定位与未来的发展思路。中心各领域首席科学家围绕中心的目标定位从领域的科学意义、研究进展、方向布局、主要科学问题、预期成果产出等方面作了领域报告。学术委员们听取中心报告后,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为中心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这将对中心的下一步发展起到重要指导作用。

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张永清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王成善院士主持报告会与研讨

中心副主任范蔚茗研究员主持会议开幕式

中心主任/首席科学家陈发虎院士作中心发展报告

中心首席科学家姚擅栋院士发言

会议现场

青藏卓越中心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