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挪威南森环境与遥感中心和挪威研究中心一行访问青藏高原所
2018-12-28      

  12月18日下午至19日,挪威南森环境与遥感中心主任Sebastian H. Mernild教授和挪威研究中心气候研究部主任Trond Dokken教授一行五人访问青藏高原所,就今后中挪如何开展科研合作展开了学术交流与座谈。青藏高原所所长陈发虎院士主持了此次座谈,中科院国际合作局曹京华局长、中科院大气物理所陆日宇副所长、祝亚丽研究员及我所马耀明研究员、阳坤研究员、梁尔源研究员、邬光剑研究员、汪涛研究员、刘建宝研究员、孔维栋研究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陈发虎院士对挪威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青藏高原所的整体情况作了介绍;随后双方从冰川变化、气候、建模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通过交流,双方人员对于彼此的研究领域及其最新进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最后,艾丽坤研究员对“三极计划”的未来发展做了介绍,阐述了目前针对环境变化这一全球问题,我方为了在更广泛的领域做出应有贡献,正在寻求国际上的多方合作,之后,双方就可能开展的合作领域、资金来源、学生的联合培养、共同举办论坛及共建研究中心等问题,双方进行了积极讨论。

  此次访问进一步加深了中挪双方的相互了解,为今后开展正式合作做出了重要铺垫。

青藏高原所所长陈发虎院士对挪威一行来访表示欢迎

中挪双方开展学术交流

中挪双方展开积极讨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