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武汉大学龚健雅院士访问青藏高原所
2018-10-04      

  9月21日,应姚檀栋院士邀请,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龚健雅院士到青藏高原所访问交流并做题为“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遥感监测的技术和方法”的报告。报告会由姚檀栋院士主持。

  龚健雅院士从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动态监测的背景与需求、用于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监测的国产对地观测系列卫星、基于人工智能的遥感信息提取与变化检测技术、遥感在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监测中的典型应用、P波段SAR的研究进展和应用前景等方面展开了报告,并重点介绍了P波段SAR在冰雪探测和林下地形监测中的应用,以及探测冰冻圈的海冰与冻土等要素的最新研究进展。

  龚健雅院士还与到会人员就现有卫星遥感手段如何应用于三极研究、如何加速推动第三极卫星和P波段SAR卫星的发射、基于深度学习的人工智能如何更好地应用于遥感信息的提取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龚健雅院士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973首席科学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学术带头人、国家测绘局科技领军人才、国务院第六、七届学科评议组测绘学科组召集人,曾任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第六委员会主席,现任亚洲地理信息系统协会秘书长、国际华人地理信息科学学会(CPGIS)会长。主要从事地理信息理论和几何遥感基础研究。2011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龚健雅院士报告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