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中国地震局地壳应力所徐锡伟研究员应邀访问青藏高原所
2018-09-21      

  9月12日,应大陆碰撞与高原隆升重点实验室赵俊猛研究员的邀请,中国地震局地壳应力研究所徐锡伟研究员来我所访问并做学术报告。报告由赵俊猛研究员主持,在京部分老师、博士后及研究生参加此次报告会并进行了相关的学术讨论。

  徐锡伟研究员报告题目为“青藏高原及邻区高震级地震地质标志讨论”。报告首先阐述了地震地质学的基本概念,介绍了地表破裂型地震震级阈值和高震级地震并给出实例。随后对地震地质标志展开论述,包括I、II级活动块体边界带、地震破裂空段、活动断层闭锁段等,并就汶川地震、芦山地震和尼泊尔地震等展开讨论。最后,对中国大陆包括青藏高原、华北等地区的高震级地震危险区进行介绍。报告引起了与会师生的广泛兴趣,并在会后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报告结束后,徐锡伟研究员与我所科研人员就青藏高原及周边地区发生的高震级地震及影响进行交流,探讨双方在青藏高原地区开展的地球物理工作,总结经验,对未来在青藏高原及邻区开展必要的地震学合作进行了深度讨论。

徐锡伟研究员做学术报告

报告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