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穆穆院士一行访问中国科学院加德满都科教中心
2018-08-13      

  7月23日至27日,应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纪委书记马耀明研究员的邀请,复旦大学大气与海洋科学系穆穆院士和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孙国栋副研究员一行在尼泊尔考察了中国科学院加德满都科教中心(以下简称“加德满都中心”)及部分野外观测台站。

加德满都中心门前合影

 

  在考察期间,马耀明向穆穆一行详细介绍了加德满都中心的成立背景、发展过程以及近几年在科研和教育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陪同调研了位于特里布文大学主校区的加德满都中心园区、位于尼泊尔降水极区的Lumle地气相互作用综合观测站。穆穆在加德满都中心主观测场和野外观测台站听取了设备运行情况的工作汇报,在特里布文大学水文气象系作了题为“An approach to explore the extreme impact of climate change on terrestrial ecosystem”的学术报告,该报告受到大学师生的热烈欢迎。

考察加德满都中心观测场

考察Lumle地气相互作用综合观测站

穆穆院士学术报告现场

 

  穆穆在考察活动结束时指出,加德满都中心在喜马拉雅南坡地区建立的四个地气相互作用综合观测站对研究印度洋季风及其青藏高原边坡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这些观测资料能够为中尼两国科学家产出创新性科研成果做出贡献,并期待加德满都中心能够发展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教合作平台。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