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尼泊尔驻华大使利拉·玛尼·鲍达尔访问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2018-07-31      

  2018年7月30日,在“第七届第三极环境(TPE)青年人才培训班及青藏高原所大学生夏令营”在京举行之际,应中国科学院加德满都科教中心(以下简称“加德满都中心”)的邀请,尼泊尔驻华大使利拉·玛尼·鲍达尔(Leela Mani Paudyal)访问了青藏高原研究所。

  青藏高原研究所纪委书记(外事负责人)马耀明研究员致辞欢迎鲍达尔大使的到来,之后鲍达尔大使听取了尼泊尔地理学会副会长达南杰·雷米(Dhananjay Regmi)关于“Ongoing Research Activities in Nepal Himalaya-尼泊尔喜马拉雅研究进展”的科学报告。

  会后,尼泊尔驻华大使利拉·玛尼·鲍达尔与青藏高原所丁林院士、TPE办公室主任艾丽坤研究员、加德满都中心执行主任汪涛研究员及尼泊尔在华留学生20多人进行了座谈。会谈中丁林院士介绍了青藏高原研究所基本情况、TPE每年举办的青年人才培训班及青藏所的外国留学生情况;TPE办公室主任艾丽坤研究员介绍了“第三极环境-TPE”国际计划到“泛第三极环境变化与绿色丝绸之路建设”专项(简称“丝路环境”专项)的发展过程,并强调了加德满都中心在“丝路环境”专项研究中的重要地位。

  座谈会后,鲍达尔大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说这是他第一次访问青藏所,听取了南杰·雷米博士做的关于尼泊尔科学研究的报告,尼泊尔是受气候变化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很高兴见到众多尼泊尔学生在这里留学,希望尼泊尔学生能够认真学习,与中国科学家保持联系,为尼泊尔的气候-环境变化研究做出贡献;他也希望青藏所能够继续推进喜马拉雅南北坡的科研工作,他代表大使馆表示将全力为青藏高原研究所及加德满都中心提供所需要的支持。

鲍达尔大使与丁林院士等座谈

鲍达尔大使讲话

会后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