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美国里海大学于子成教授应邀访问青藏高原所
2018-06-19      

  6月15日,应高寒生态学与生物多样性重点实验室陈发虎院士邀请,美国里海大学地球与环境科学系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讲座教授于子成博士访问我所,并作了题为“Dynamic of Peat-Forming Frontiers in the Arctic, Antarctic and Tropical Ande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陈发虎主持,青藏高原所方小敏、罗天祥、侯居峙等研究人员以及所内外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报告中,于子成首先介绍了泥炭在全球碳循环中的地位和作用,以及控制泥炭沉积的环境因子;随后介绍了他们团队开展的几项工作,包括在北美北部高纬地区,他们对全新世泥炭的形成时间进行了研究;在北极苔原地区,对泥炭的发育过程及其对气候的反馈机制进行了探讨。他们利用南极大陆边缘地区冰川下的苔藓残体进行定年,分析冰川扩张的时间和速率;他们还对赤道安第斯山脉高海拔地区的泥炭发育及环境响应机制进行了研究。报告结束后,于子成与我所科研人员就三极大科学计划以及青藏高原泥炭研究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达成未来合作意愿。

  下午,于教授还参加了青藏高原全新世环境演变研讨会,就青藏高原全新世气候、冰川、湖泊、植被等环境要素变化特征、空间格局及其驱动力展开深入交流。

  于子成教授主要从事泥炭地学、古生态学、古气候学和碳动态方面的研究。在Science、PNAS、Geology、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Earth-Science Reviews、 Quaternary Science Reviews等期刊发表百余篇论文。现任或曾任“The Holocene”, “Wetlands”, “科学通报”, “中国科学-地球科学”, “Geology”, 与“Global and Planetary Change” 期刊的副主编或编委。

 

于子成教授做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